安徽多家新闻媒体聚焦合肥审计监督“双百”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下午,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和合肥市审计局联合举行合肥市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新闻通气会,安徽省与合肥市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到会,聚焦合肥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审计监督“双百”制度,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日前,《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的意见》正式出台,该意见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作用,大力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保障和促进合肥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地推进,分别从一头一尾突出强调了审计项目计划的全面覆盖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这两个关键环节,提出将整合多种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努力实现“审计监督范围百分之百地覆盖所有涉及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部门、单位和项目,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百分之百地整改到位”。该意见是新时期合肥市加强审计工作、狠抓制度创新的一份重要文件,在目前全国各地党委、政府加强审计工作的有关意见、制度中也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

    会上,合肥市审计局局长吴利林向来自安徽日报、合肥晚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报、江淮晨报、合肥电台、合肥电视台共8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通报了该意见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特色以及审计部门下一步的贯彻落实打算。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围绕合肥市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进行了深入地采访。7月28日,各家新闻媒体均在重要版面和栏目陆续推出重点报道,产生较大影响。(徐俊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