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局四措并举力保廉洁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1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不断完善党风廉政措施,积极推行“廉政谈话”、“廉政报告”、“廉政回访”、“廉政考核”制度,努力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确保党风廉政落到实处。

    一是推行廉政谈话制度,抓好审前廉政教育。审计组进点前,分管副局长对审计组长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审计组长带领全体审计组成员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审计进点见面会要明确告之被审计单位审计的依据、范围、内容、方式、时间、审计组组成人员、审计廉政纪律、举报电话,以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对被审计单位财经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举报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

    二是推行廉政报告制度,抓好审中廉政约束。强调审计组长对审计组廉洁从审情况负总责,要求进点前对审计组成员进行廉政教育,打好廉政“预防针”;进点后认真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文明审计,严格管理;出点前办理相关经济手续,检查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接受监督;审计结束后,审计组长认真填写《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表》,主动向局党组报告审计组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情况。

    三是推行廉政回访制度,抓好审后廉政整改。局纪检组根据《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及审计组廉政报告提供的有关情况,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表》进行书面回访,组织力量对一些重点被审计单位进行登门回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局党组反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四是推行廉政考核制度,全面评价廉政绩效。为了确保审计廉政制度的有效落实,该局将廉洁审计纳入个人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年终进行个人廉政述职,群众集体打分,党组对个人进行综合评价,对违反廉政纪律实施“一票否决制”,对审计人员严重违纪行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方子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