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同级审报告和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南通市委机关报《南通日报》以接近整版的篇幅公告了《南通市本级200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工作报告》,时隔一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作出回应,通过《南通日报》向社会通报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南通市审计局客观评价了该市2007年财政工作在坚持科学发展,增强财源建设;坚持依法征管,促进收入持续发展;坚持民生优先,维护社会和谐;坚持创新管理,提高理财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不分科技支出未及时拨付;部分省专款未及时下拨;各项目办代征税款信息为能及时纳入地税政管信息系统,实行实时开票、实时划缴;车船税代征机制存在薄弱环节等存在问题。对发改委、经贸委、等10部门执行预算中存在的部门预算编制、预算调整不完整,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之间调剂使用,部分项目支出实际内容与项目名称不符等问题也做出了披露。

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南通市审计局还实施了农村新“五件实事”专项资金、2005年以来50万元以上部分财政专项资金、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基金、土地出让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等专项审计调查以及抗震救灾款物募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揭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16项,并且如实公告,如:农村新五件事专项资金 “不专用”情况依然存在;县乡配套资金不到位,通州市农村道路通达建设工程资金缺口达6370万元,如东、海门的部分乡镇配套资金到位率不足20%;拖欠工程款问题仍较严重,全市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县乡债务总额98564万元。服务业发展水平还不高,大项目不多,项目支持相对分散,且程序不够规范;项目实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够理想。土地出让金未能按照土地出让合同及时缴纳、存在拖欠现象,土地使用权证申领不规范等。

针对审计报告反应的有关问题,南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南通日报》通报了各地各部门的整改情况: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认真整改,相关地区、部门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迅速行动查找原因,落实责任,积极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着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7项,归还原渠道资金2000余万元,拨付应拨未拨资金1900余万元,欠缴的土地出让金也正在逐一清收中。 (陈  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