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加强审计人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创新审计人才工作机制,出台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重点引进、培养计算机审计、工程审计、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造就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组织管理能力和审计业务能力较强的审计人才,通过人才建设促进了审计事业的发展。

    一是引进人才。近年来,该局针对局机关审计干部青黄不接的状况,通过招录公务员和从相关单位引进,3年共补充了14名审计专业人才。新鲜“血液”的补充,不仅缓和了该局人手少、任务重的矛盾,同时也为该局带来了勃勃生机。

    二是培养人才。近年来,该局加大了人才培养力度,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培养建设工程”办法,相继出台了“五一五”审计人才工程实施办法、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创建“青年审计园地”实施办法。推荐选拔出了9名优秀的、具有丰富审计经验的审计骨干担任实务导师,与12名指导对象签订了为期3年的培训计划,并利用“青年审计园地”这个平台,开展青年审计论坛、青年骨干培养、青年后续教育、青年先锋活动等几个专题内容活动,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管理、教育和培养。

    三是造就人才。近年来,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局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该局推行了竞争上岗、轮岗交流、双向选择等制度,以民主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造就一批审计人才。今年初,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轮岗活动,24名审计干部得到了提拔或重新任用,在全局营造了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正确的用人导向,最大限度地盘活了人力资源。(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