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立足信息工作为审计工作服务,为领导宏观决策服务的宗旨,狠抓信息质量,及时上报反馈审计信息,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该局从局领导到各科室、所、站将信息宣传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制定目标,强化措施,成立了局信息宣传领导小组;同时在明确一名专职信息宣传员的基础上,各科室和二级单位都确定有兼职信息宣传员,完善和健全的队伍建设,使信息宣传工作在组织网络上得到有力的保证。

    二是建立制度。该局在出台了《信息宣传考评奖励办法》、《信息宣传一票否决制》、《项目信息必报制度》的基础上,又相继建立并实施了《信息质量评析制度》、《信息宣传三级复核制度》、《信息用稿通报制度》和《信息工作警告惩戒制度》等各项信息质量控制制度,形成一支笔审批、一个口对外;其次,本着创新的精神,成立了由历年来用稿级别、数量稳居前列的拔尖信息员组成的信息评审小组,实行信息评审三级定稿制。即:信息初稿形成后,先由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修改,定稿后送信息评审委员会评审,信息评审小组结合当前财经管理和审计工作实际以及近期各级党委、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用稿特点,对信息进行综合评价,对不足欠妥之处提出完善意见,报送单位据此修改后,报请局长签批发送。

    三是培养队伍。该局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做法提高审计人员的写作水平和对信息捕捉的敏锐性,近年来先后组织了4期信息宣传培训,由报社记者和党委、政府信息编辑讲授宣传及信息稿件的撰写技巧,同时把部分信息宣传骨干送到相关单位学习,提高编写水平。并坚持在每月第一个周五的下午召开稿件评析会,组织全体专兼职信息员和各科(室)长对本月报送及采用信息展开研讨,总结,剖析采用信息的写作方法、特点、角度和技巧,检讨并纠正未采用信息存在的不足,找准切入点,加强针对性,全局在2007年有65人所撰写的信息宣传稿件被各级各类媒体采用,占全局职工人数的85%,全局上下形成了一股 “找点子、寻角度、探技巧” 的浓厚写作氛围。

    四是创造环境。该局组织人力攻关开发了集数据查询、统计、综合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宣传数据管理系统》,审计信息工作实现了传输电子化和管理自动化,先后在局域网中建立了“信息发布站”和“信息研讨交流室”,审计干部通过“信息发布站”和“信息研讨交流室”发布信息,互通有无,探讨经验心得,交流所思所想。与此同时,该局开辟了《要情专报》等信息载体,使审计信息更加快捷传送到决策机关。(徐慧 张云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