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梨树县审计局加强对审计执法行为再监督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9日】
【来源: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注重加强对审计执法行为的再监督。

        一是强化内部监督。在局内部成立了以局长为主任的审计执法检查考评委员会,建立了以法制科、办公室为主体的内部监督机构,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使监督考核更具有权威性。监督检查的内容为审计工作质量、审计人员工作纪律、廉政建设情况等。对监督考核不认真、汇报不具体,要追究考核小组的责任。

        二是强化社会监督。该局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作为特约审计监督员。采取走下去、请上来,背对背测评,面对面座谈等形式,了解和征求社会各方面对审计工作、廉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强化外部监督。为了堵塞漏洞,该局每年都向被审计单位发出上百封征求意见信,并进行两次回审和回访,不定期邀请审计对象的法人代表座谈等。这些监督措施的实行,有效地规范了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朱洪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