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人大全票通过200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公安县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审计部门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廉政建设、服务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到会的31名人大常委全票通过了这一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做到了“三个更加”。一是内容更加完整丰富。报告注重把握总体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分析评价,既报忧,又报喜,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报告的宏观性、总体性和客观性。全面分析了2007年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从收入增幅、财政改革、依法理财、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等方面肯定了县级财政运行管理取得的成绩。二是问题更加具体实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从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社保基金征管、重点投资和建设项目管理等五个方面反映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围绕推进财政预算改革,全面反映了预算编制不细化、执行不及时,部门预算执行不严格,滞留欠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人大委员在审议报告时认为,审计部门对财政财务管理状况分析把握很准,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三是审计意见更加中肯。报告在揭示问题的同时,注重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问题。人大委员在审议时认为,报告针对性、建设性强是今年报告的又一亮点。针对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社保资金管理等存在的普遍和突出问题,审计报告深入分析原因,均从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的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强化预算编制,强化政府基金征管,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强化社保基金征缴,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等。县人大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针对性强,具有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形成审议意见交县政府逐一落实,从财政体制和管理机制上及时彻底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县审计局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对专项资金特别是社保资金、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要加大监督力度;要加大整改处罚力度,督促违规单位限时整改,整改情况及结果于10月底前报县人大常委会。(罗会初  刘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