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审计局以审代训强力推进AO应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下半年投资550多万元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金审工程”建成后,该局十分重视AO、OA的应用,采取全员培训、多次进行骨干培训,去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累计培训300多人次。最近,该局进一步把AO、OA应用融入到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审计中培训,在培训中审计,在实战中演练,在演练中提高,这样做的结果,既不影响审计项目的实施,又直观、便捷的开展了培训,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参加以审代训的审计人员反映说:“一些在教室里培训需要颠过去,倒过来反复讲解的东西,在现场审计中只要点两次鼠标就弄懂了,而且感受深,记得牢,立竿见影,吹糠见米”。尝到以审代训的甜头后,审计人员纷纷要求参加以审代训,该局加大了以审代训的力度。最近,在对原牟定县委书记离任审计中,该局选出AO、OA应用比较娴熟的审计人员作为主审,抽调十个县市计算机审计骨干13人参与,既大大提高了13人的计算机审计水平,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原本最快需要30天以上才能完成的项目,此次16天就已高质量完成。目前,楚雄州审计系统应用AO、OA两个系统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