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宜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视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为全市审计工作营造良好执法环境。这仅是该市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的一个典型事例。

    近年来,宜都市委、市政府多次发文,强调加强和支持审计工作。每年年初,市政府专门发文,印发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重视、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全市性大会上强调加强审计工作、支持依法审计。市委书记宋文豹同志也多次指示,要求“审计部门要成为财政资金保护神,要成为反腐倡廉、源头治腐的前沿阵地,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支持配合审计监督,严禁私设‘小金库’等违规行为发生。”领导重视与支持,为审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

    宜都市委市政府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交办审计事项。近年来,该市主要领导每月都要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及时交办审计事项,鼓励公开审计结果。宜都市审计局按照领导要求先后对涉农资金、社保资金、农村合作医疗等民生资金以及重点建设项目等近80个项目进行审计,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等10多个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开,社会反映较好。同时,市主要领导对审计局报送的审计报告做到个个有批示,要求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制定措施,及时整改。据统计,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局报送的80个审计报告累计批示达150多次。近两年该市还依据审计报告出台了规范业务招待费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救灾资金管理、社会扶养费管理、政府投资审计等多项管理制度和办法,同时将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列入乡镇和市直机关领导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该市还注重及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困难。为解决审计局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中力量不足的问题,批准成立了政府投资审计科,核定编制。该市优先将审计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将审计信息化建设资金、审计外勤经费单独列入预算,予以保证,解决了审计机关后顾之忧。(杨明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