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各县区审计工作稳步推进亮点鲜明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对所辖三县四区进行审计工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各县区局都能结合审计项目计划,加强进度控制,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并在贯彻落实审计监督“双百”制度、“审计质量年”活动、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呈现出各自的亮点。

    在贯彻落实审计监督“双百”制度方面,自合肥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的意见》出台后,各县区局都迅速组织审计干部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本地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将“双百”要求真正细化为明确的工作措施,如制定五年轮审计划、强化审计回访制、与其他监督部门联合加强整改督查等。为加大贯彻力度,长丰县和蜀山区还提请党委、政府专门出台了本县(区)贯彻落实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的实施意见。

    就“审计质量年”活动的开展情况看,普遍呈现出领导重视、启动及时、措施具体、操作规范的特点。各县区都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以“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打造审计精品、培育质量文化”为活动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将各项活动要求落实到日常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各县区前进步伐不断加快。主要领导信息化建设意识增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大。在逐步完善硬件配置的基础上,各县区局通过参加计算机审计培训、邀请计算机审计专家现场指导、参加上级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项目实践等多种方式,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审计知识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并在项目计划安排中不断加大计算机审计比例,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

    此外,各县区审计局在审计队伍建设、审计工作转型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