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审计局加强AO运用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加强AO运用,鼓励审计人员在项目审计过程中使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软件,使之成为了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工作的得力助手,凡是取得成果的给予500元现金奖励。

    AO全称为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它将审计署的六号令融入到其中,利用该软件进行审计,能够对审计项目质量进行全方位的控制。其主要特点:一是利用AO系统进行数据筛选和比对分析后,能够查出诸多手工难以查出、甚至无法查出的问题,节省大量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二是利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特有的模板能够使审计证据、审计日记、审计底稿得到统一,保证了审计项目档案的规范化;三是通过对AO系统“专家经验”、“审计师经验”、“审计方法”等学习借鉴,能够进一步优化计算机审计方法;四是利用AO软件的“审计底稿”功能,设定了审计日记、审计底稿、审计证据的格式、内容、相互勾稽关系,减少了审计文稿的抄写量和错误率。

    目前,该局审计人员普遍反映自从使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开展审计工作以来,确实起到了提高审计质量、锻炼审计队伍的目的,对降低审计成本、防范审计风险和提高工作效率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才登巴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