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领导强调审计部门要当好参谋助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2日,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在审计局调研时强调,审计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切实当好市长的重要参谋助手。 

    张光峰强调,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审计工作非常重要,审计是市长的一把刀是最形象的比喻。做好审计工作,确确实实是市长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工作、调节全市经济运行的一个杠杆。不管是审计哪一个部门、还是审计哪一个人,不仅要深入地发现问题,还要 实事求是 反映给市长,及时地为市长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当好市长的重要参谋助手。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加强监督和处理力度,目的是更好地保护干部,更好地让我们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光峰要求审计机关务必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监督是审计的基本职责,但一定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今后,要监督关口前移,做到事先介入,事中督察,事后审计,保证滨州所有的财政资金、所有的项目健康发展,避免、减少一些违规现象的发生。他特别强调,对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一定要事先介入,不能等到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干部出了问题的时候再去审计。二是要处理好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的关系。审计部门要在项目、干部等方面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信息渠道一定要畅通,对一些违规问题一定及时发现、掌握,及时打招呼。对一些重点项目要重点把握,及时跟上审计,做到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三是处理好律人与律己的关系。审计机关要一切从严,依法审计,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队伍教育好、管理好。尤其对年轻同志要加强教育,加强管理,让他们树立审计精神,爱岗敬业。  

    张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当前,做好审计工作很不容易,有很多的阻力,很多的困难。在此形势下 ,一方面,审计部门要克服困难,很好地履行审计职责;另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更多地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通过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打招呼,工作就会避免一些弯路,领导干部就会避免一些挫折,减少一些重大问题事件的发生。这样就能更好地促进我们的事业又好又快、健康、稳固地发展,推动我们的工作更加透明,政府更加公开,领导干部更加依法行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