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积极服务城市建设 一工程的审计金额就达40亿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城市高架道路将于今年9月10日正式开通。该工程总投资约50亿,全长29公里,它贯通常州城市南北。此项工程的竣工标志着该市交通现代化进入新阶段。

    2007年5月,常州市审计局针对该重点工程的特点,精心制定跟踪审计方案。审计组的全体同志在跟踪审计过程不断创新思路,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体现审计服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截止2008年7月3日,审计组已对256份工程计量和结算进行了审计,加上之前完成的拆迁审计金额,总审计金额达40亿元,核减和节约建设资金6600余万元;审计招标文件、合同文件和施工方案共120余份,共出具书面跟踪审计意见单25份,提出各类审计意见76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规范操作保驾护航,收到各参建单位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审计人员参加各类协调会、专题会议600余次,工地现场测量暗塘、障碍物等140余次,并基本做到随叫随到,经常放弃正常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目前,审计组已对竣工决算准备工作及时做了布署,按照审计计划,在高架道路通车运行后两个月内,审计组将完成现场审计工作。(范建军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