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局认真学习审计长所作的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27日,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关于200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审计报告是刘家义就任审计长后的首次报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对审计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不仅在审计力度上跟往年相比有了进一步的增强,而且审计报告呈现了许多新的亮点和特点:一是更加注重立足宏观全局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二是首次对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做出总体评价;三是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更加注重从行业、制度层面揭示宏观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五是更加注重从提高行政效能层面推进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六是更加注重从维护国有资产运营安全的层面分析问题和提出建议;七是更加注重反映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八是更加注重促进宏观调控相关政策措施的协调配合。

    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年的审计报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示范性和导向性,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审计工作报告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审计创新创业和转型发展,大力探索绩效审计新模式,严格依法审计,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督促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好“免疫系统”的功能。(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