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市长、常务副市长责令迅速整改社保基金审计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嗣义对该市审计局上报的社保基金跟踪审计情况反映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要延伸审计成果;责成各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建立制度,严格程序,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随即,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明安也对此作出批示,他指出,“社保基金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情况,要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在整改的基础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先进市州的做法,认认真真的把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制定或完善,制定的制度要切实管用,并要严格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不能因管理不严,执行不力,对审计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而造成老百姓的救命钱、养命钱、保命钱出问题,那样的话我们就无法向老百姓交待”。

    今年上半年,十堰市审计局在去年已审计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五项社保基金进行了全面跟踪审计。审计显示,全市五项社保基金管理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基金健康安全运行,但审计也同时发现社保基金管理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着会计核算不规范、基金管理不科学、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该市审计机关对审计情况做出了客观公正的审计分析,并立即以审计情况反映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

    据悉,目前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正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和审计建议,开始部署整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召开全市社保系统社保基金管理整改会议,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二是加强社会基金内控管理,重新核算基金基数,确保社保基金真实可信;三是逐步完善以定期存款和购买国债为主的基金运营管理模式,激活基金增值潜力;四是建立年审制度,强化对社保基金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避免社保基金的潜在流失。(罗 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