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多管齐下狠抓审计项目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质量控制,重新修改和完善了《审计项目审定办法》、《审计复核工作规则》、《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等审计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研究出台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关于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意见》、《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三项新规定。

    《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意见》分析了目前审计项目质量现状,明确了审计项目质量的总体要求;提出要将审计项目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分析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重点,指出要加强审计组建设,把住审计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管理,实行审计项目全员、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不合格产品不能进入下道工序”; 要把审计质量控制重点前移,重视审前调查和方案制定;要加强廉政建设,把住审计质量的命脉。

    《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根据审计项目运行过程中经过的环节,按审计组成员、审计组长、审计组所在部门负责人、法制机构复核人员、法制处长、审计项目分管局领导、局长7个方面分别设定岗位责任,明确了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具体要求、应发挥的作用、应承担的责任以及责任认定和处理形式。

    《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明确了审计项目实施过程的操作规程。三个规定的出台,对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明确审计责任、降低审计风险,促进依法行政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