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审计局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始终注意不断加强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制定计划,周密安排。每年年初,结合年度审计工作任务和上级培训教育计划,进行专题研究,针对性的提出年度教育培训的总体安排,力求教育培训目标明确、计划周到、措施有力、保障到位。

    二是全员培训,普遍提高。利用岁未年初审计工作任务相对轻松的有利时机,适时组织冬训。2007年底,在全面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的情况下,组织了全局机关和各县区审计局120多人参加的为期15天的学习培训,重点对十七大精神、业务理论、政策法规等进行了学习培训。

    三是形式多样,注重效果。培训教育中,在选派审计干部参加省、市各级各类培训学习班的同时,针对审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采取专题学习培训、以会代训、聘请专家授课、组织收看专题讲座、针对案例分析等多种方法,提高教育的效果和质量。

    四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培训。今年重点抓了计算机AO现场实施系统和OA审计管理系统的培训,上半年有8名同志通过了审计署计算机审计培训中级资格考试。下半年还将有8名同志继续参加培训,目前全局已有11名同志通过中级资格考试,形成了一批计算机应用的骨干力量,力争通过几年努力,使全局计算机应用实现全覆盖。

    五是鼓励自学,改善结构。在加强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鼓励审计干部在职自学,参加学历再教育,参加各级职称晋升考试,不断改善和优化审计干部的知识结构。近几年,先后有9人通过自学考试获得硕士(或研究生)学历、40人获得本科学历、1人获得大专学历;16人通过高级审计师职称考核、7人通过中级审计师考核。

    六是经费保障,大力支持。对参加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学习经费,给予足额保证;对自学考试获得上一学历和职称考试中、高级职称的,费用按一定的比例予以报销;对审计工作适用的专业培训,如计算机AO审计系统培训,凡顺利通过中级资格考试的,在全额报销的基础上,对推荐参加单位和通过考试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杨广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