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做好三件事为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力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南京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前一阶段局机关参与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并强调该局下一阶段创建文明城市的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局机关自身文明创建工作。该局提出,全局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的各项活动中去,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营造南京良好的人文环境,给广大市民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文明举止的榜样和践行社会公德的标兵,切实树立审计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具体表现在:争做文明南京市民;营造文明办公环境;努力践行文明审计等方面。

    二是深入社区访问群众征求意见。按照市委和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该局进一步做好进社区访群众的工作,面对面地为群众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更满意,使城市更文明、社会更和谐。结合“融入基层、永葆先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参加义务服务。从现在起,局机关每名在职党员至少每个月要参加一次社区的义务服务。继续开展机关“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至10月底,局机关每名在职党员都要走访社区二至三户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时间、人员、工作落实情况的记录备案。

    三是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一方面要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乱停乱放车辆,不酒后驾车,不闯红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有序排队、主动让座,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的劝导活动。从9月5日开始至21日,每天安排两班(工作日上午7:30—8:30、下午5:30—6:30,节假日上午8:00—9:00、下午5:00—6:00),每班两人,在云南路路口执勤,为培育文明交通新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