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市长要求经济责任审计要善于“问效”敢于“问责”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瑞安市召开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人事局、审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计局200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汇报,并对被审计单位及相关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拟定等级进行了评定。

    瑞安市市长蒋珍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方式、内容要创新和深化。全面推行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的“捆绑式”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内容不仅要包括财政财务收支,更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情况、绩效情况、重大决策情况。

    二是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管理要更加科学有效。继续坚持“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安排资金量大的乡镇和部门,突出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资金”等,发挥好审计部门经济监督的独特作用。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要善于“问效”、敢于“问责”。加强联席会议成员之间的联动协调机制,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在政府行政问责制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科学理财的理念,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落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曾步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