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县审计局尊师重教受表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受到通报表彰。这是该局近年来认真贯彻党的扶贫政策,积极开展“尊师重教”活动的可喜成果。

    一是设立优秀学生奖学专项资金。为解决贫困村落后面貌,从长远的眼光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的服务。2006年以来,该局先后筹措了资金30000元,在挂钩结对村建立了“贫困学生助学专项资金”,专项资助该村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二是开展结对扶贫帮困助学行动。近几年来,该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与挂钩的贫困乡特困户进行“一对一”扶贫助学结对帮扶活动。2006年,该局26位干部自行筹措资金13500元帮助结对的贫困子女解决上学问题。2007年,该县岩头镇下园村贫困大学生瞿氏两兄弟面临失学困境,该局积极筹措了7500元的学费,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三是实施留守儿童结对关爱行动。去年以来,该局5名干部在该县首批“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关爱行动”仪式上认领了5名留守儿童 ,担任起代理“妈妈”和代理“爸爸”之职。5位代理家长向结对孩子分发了联系卡,每年节假日,5名“家长”都定期给他们送上了文具用品和书籍等礼物。(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