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为审计工作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加强审计监督,最近,郴州市人大常委会致函郴州市人民政府,就审计工作报告内容提出三点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市人民政府应切实解决好审计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为审计监督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充实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力量,将审计工作必需的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要认真研究,并责令有关单位认真整改,以维护审计和法律的严肃性。审计机关要加大对部门预算执行、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逐步推行审计公开。要进一步细化审计整改内容,并将审计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汇报。

    三、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审计机关实施预算执行审计后, 应当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计结果报告。建议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对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地区、部门、单位执行审计决定和落实整改意见的情况依法进行监督。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依法应当由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或有关部门处理处罚的问题应当及时移送。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市人民政府对上述审议意见研究办理,并在三个月内将办理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这是对审计工作的强力支持,对进一步改善审计执法环境、督促审计整改、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谭长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