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以会代训”提高村官理财能力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
【来源: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分别组织铁力、嘉荫两县(市)农委经管总站、乡镇经管站的代管会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助理会计共计382人次,讲授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核算方法、会计基础知识以及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和债权债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就审计发现的铁力和嘉荫两起“村官”案件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深刻阐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后果,使广大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县(市)经管总站监督指导不到位、乡镇经管站代管人员职责不清以及村级组织会计基础薄弱的问题,提高了广大“村官”及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了依法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的自觉性。

图为以会代训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