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学习贯彻审计署五年规划明确城区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苏州市审计学会专门组织召开了城区学组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2008-2012年审计工作五年规划》。与会人员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审计署2008-2012年审计工作五年规划》精神,明确了今后城区审计工作的四点工作思路:

一是更加注重民本审计。审计工作既要让政府满意,更要让民众满意。一方面要关注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另一方要了解民众需求,多视角反映民众的声音,服务领导决策。

二是更加注重绩效审计、环境审计。要提高绩效审计的比重,加大对资源环境的审计,维护资源环境安全,发挥审计在促进节能减排措施落实以及在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更加注重对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注重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由于区级机关人员少,而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重,因此,应加强内部审计的工作指导,打造各被审单位自身的免疫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更加注重从制度层面分析问题。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措施层面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政策、法律、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为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宏观管理,献计献策。(范野萍) 

图为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