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关注民生为公共亮化工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针对该市城镇街道路灯建设和供电参差不齐,给部分市民夜间出行带来困难的实际情况,对市供电公司及下属22个供电所(路灯所)等单位2007年的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人员不顾天气炎热,深入乡镇供电所走访调查,对每个供电所、路灯所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和路灯设施、路灯电费、路灯管理人员工资等支出情况进行了细致地逐一核实。

    审计表明,该市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比较规范,但在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供电所将公司下拨的部分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未纳入专户或单独科目核算,而转作“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有的供电所存在挤占、挪用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的问题。

    该局审计调查结束后,迅速将2007年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和路灯设施、路灯电费、路灯管理人员工资等支出及审计建议汇总成审计报告,向市政府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并督促该市供电公司及其供电所进行了整改,完善了电力公用事业附加费征收、管理、使用制度,以确保专款专用。

    该局通过这个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专项审计,用爱心为本市城镇公共亮化工程建设全力护航,为广大市民夜间平安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社会公众好评。(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