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市人大高度关注财政同级审报告中反映的屡查屡犯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龙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龙泉市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对审计部门摸清全部政府性资金收支规模、结构、结余及管理情况,如实揭露财政预算管理、税收政策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财政同级审报告中反映的一些屡查屡犯问题引起人大常委们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人大常委会在审议意见中指出,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一些部门单位违规设置账外账、隐瞒截留财政资金、违规购置车辆、乱发奖金补贴;政府投资项目违规实行邀请招投标、工程项目结算价超合同价、基建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问题属明知故犯,屡查屡犯,且个别问题违纪金额大,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人大常委会责成市政府对2007年度财政同级审报告反映出的问题要认真予以整改落实,特别是屡查屡犯的问题,并明确要求行政监察部门要介入调查,实行追效问责,对情节严重的问题要追究违法违纪责任,给予相应处理,并要求市政府在三个月内将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作出专题报告。(任永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