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着眼宏观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科学合理地安排明年的审计任务,更好地服务合肥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从8月起便开始积极谋划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利林亲自动员,督促落实,要求全局干部增强责任感,积极思考,在9月底前提出明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意见。为保障计划工作更加科学、有效,该局组织开展了审计计划立项调研,并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调研情况汇报,研究明年审计工作重点。

    为保证计划工作顺利开展,该局还首次向全市审计机关提出了关于编制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对全市审计机关编制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着眼宏观、服务大局。要以审计署审计工作发展5年规划、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的要求为指导,紧紧围绕合肥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心安排审计项目,继续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要积极思考,开拓创新。要在坚持依法审计的前提下,围绕审计工作发展中的一些重点和难点进行积极探索,紧扣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来确定审计的目标和重点,使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更科学、更准确,从而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的综合服务水平。

    三是明确目标,顺应转型。审计项目安排要从推进审计工作6个方面的转型上去思考,不断深化审计内容,改进审计方法,完善审计手段。审计的内容要紧紧围绕预算执行审计这一永恒的主题展开,同时加大企业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工程及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要在计算机审计技术和方法上有所突破,提高利用AO系统进行数据分析的能力,加大AO和OA的交互应用等;要进一步开发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成果的利用率,积极稳妥地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张丽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