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以审计署五年规划为指导制定本地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中,结合庆祝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活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审计署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工作实际,制定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2008—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该规划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审计监督重点、创新审计方法于管理方式、审计成果利用和审计宣传、审计质量控制与法制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与人才队伍建设、机关党建与廉政建设十个方面内容。体现了审计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科学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

    《规划》确定今后5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全面监督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性,为实现全市“十一五”规划,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总体目标是:以“服务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为目的,不断强化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坚持审计创新,加快审计转型,实行科学管理,提高审计质量,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规划中》还强调了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推进绩效审计,服务政府宏观决策,发挥预防建设作用”为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确定了“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资源与环境保护审计、社会保障审计、农业资金审计和地方金融机构审计”等监督重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