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长要求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切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陶孙贤的陪同下,来苏州市审计局视察调研。阎立首先听取了苏州市市审计局局长周志豪的工作汇报,关注询问了同级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联网审计等工作情况,并就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与大家探讨解决的办法。

    阎立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以来,在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下,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积极奋进,顺利完成了新旧领导班子交接,认真履行了监督服务职能,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谈到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时,阎立要求,审计部门要适应形势发展,充分发挥在推进苏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作用。当前,重点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切实推动审计整改。要形成落实审计结果的有效制度,确保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结果的落实是“真”到位而不是“假”到位,尤其要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真正运用到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中。要继续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疏通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渠道,以整合资源,形成监督合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二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和审计信息化建设。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要把提高质量和防范风险摆在第一位,更充分、更有效地组织利用社会力量参与审计。要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网审计的预警作用。要继续加强对社保、公积金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努力实现一年多次的联网核查,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作。(王丽芳  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