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依托审计项目加强执行力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近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从审计项目管理着手,强化效能建设,提高执行力。

      一是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该局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原则,着手安排审计工作。主要是抓住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围绕领导关心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以及审计监督的盲点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特别是注重做好关注民生、惠民惠农、规范管理、提高效益方面的文章,为领导当参谋,为群众谋福祉。

    二是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审计工作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涉及到审计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按规定的流程履行职责,严格实行三级复核制,细化并明确了每一级复核人的责任。避免简单的签字代复核,责任一是淡化的现象,实行审计质量法制科、分管领导和业务办公会审定制。

    三是加强对审计成果的转换运用,对审计发现的情况、查处的问题进行系统的综合分析,从制度上机制上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切实推进经济建设,规范财经领域管理。同时,探索和研究先进的审计方法和经验,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节约成本,提高审计效率,推进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今年,已经对社会保障、教育助学、民政优抚、惠农支农等关联民生的资金开展了审计,提出合理化建议10多条,促进了资金管理部门规范管理,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范士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