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抓好某中学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在年初某中学财务收支审计时发现,该学校部分租金、公寓管理费、捐款等收入管理存在漏洞,学校工会经费账户账账、账实不符,以及现金收入直接坐收坐支等问题。审计局要求被审计单位按规定追缴所欠交和短缺的款项,同时对涉及的违纪行为移送市纪委进一步查处,对该校工会经费收支问题移送市教育局查处,并建议对教育系统工会经费账户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清理。

    审计建议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分别采取措施,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根据审计提供的案件线索进行追查,检察机关对该校原校长涉嫌贪污公款问题立案侦查。市教育局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对教育系统工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内部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促使进一步规范工会财务管理。被审计单位多措并举向有关人员催缴所欠交和短缺的款项入账,同时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建议逐项进行整改。通过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审计查出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姚文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