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基金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
【来源:重庆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根据县政府安排,采取三大措施,对县内20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优质花椒种植基地等8大项目的产业发展基金实施专项审计,涉及资金2794万元。

    一是精心组织,审前拟定科学统一的审计方案。面对审计项目集中,时间紧,局内人员少的情况,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由局长亲自督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整合审计力量,成立8个审计组,统一开展审前调查工作,在调查的基础上拟定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为提高审计效率,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扎实工作,审中做好“两看一察”。“两看”即:一看产业发展基金到位情况,政府财政资金投入及各企业的自筹资金是否到位;二看产业发展基金使用情况,各企业是否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使用该项资金,有无挪用、截留及弄虚作假现象,专项资金使用是否真实、合法,是否发挥了解决移民就业、填补库区产业空虚的经济效益。“一察”即:局长王劲同志带领各个审计组深入吐祥、长安、羊市等中药材、蔬菜、优质花椒种植基地,实地考察项目的建设进度、质量及实施效益情况,掌握一线审计资料。

    三是认真整改,审后把好审计建议和落实关。通过对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基金的专项审计,各个审计组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并提出审计整改建议,促进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的提高。同时,通过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产业发展基金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监督自查工作,切实达到解决三峡库区移民就业和壮大库区产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