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局被授予市级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该市审计局被授予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吴继华、郎杰2位审计干部被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宁波市审计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飞为组长的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对市本级援助、捐赠的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审计,并统筹抓好全市审计机关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期间,该局领导与审计人员常常加班加点,共审核市本级救灾款物收支4万多笔,金额达3亿多元,并注重监督非法定接受捐赠机构,实现了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全覆盖;通过宁波市政府、东方热线、宁波审计等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阶段性审计结果,动态公布市本级2万多个单位和个人捐赠款物情况,接受网上查询超过23万人次,核实答复全部各类疑问超百人次,向全市人民交了一本明白账、放心账。此外,郑建飞率市联合工作组对该市县、区及市财政、市建委抗震救灾款物和对口援助援建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审计组针对捐赠款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被采纳的审计意见和建议17条,向市政府、省审计厅上报审计报告与专报信息、向有关单位发出审计建议函等共8份,有力促进了宁波抗震救灾工作的规范管理。

    为更好地服务宁波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促进援建资金高效有序运作,该市审计局先后两次派11名同志赴四川广元的青川县、剑阁县、元坝县和朝天区跟踪审计宁波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情况。面对山高雨多、塌方路滑和余震不断等困难处境,审计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冒着大雨先后到达各灾民安置点,现场细致检查过渡安置房的数量和质量,监督过渡安置房建设有序进行和资金专款专用,确保了宁波援助的每一分钱都真正用于灾区人民的家园重建中。

    此外,该局69名在职干部职工分别于5月13日、28日两次捐款7万多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人员心系灾区的爱心与情怀。(黄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