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审计局大胆创新 确保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9月11日召开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科学把握、大胆创新,确保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针对不同的审计对象,突出对领导责任的审计,重点突出对被审计领导干部的评价;二是针对审计内容的转变,在审计领导干部任期财政财务收支、财经法纪和经济效益的基础上,突出对经济管理行为、有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资产的变化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的检查;三是针对审计程序的特殊性,突出人性化特点,从下发审计通知到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坚持对单位和个人实行双重送达,双重征求意见,认真倾听被审计单位和个人的意见,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合理、认知透明、重点突出。

    同时,在审计组进点实施审计前,该局还开展审前调查和学习培训。审前主要是向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发函了解掌握被审计领导干部上年干部考核中反映的问题、日常来信来访、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等情况,向被审单位调查了解内控制度建设、重大经济事项、人员机构状况等基本情况,组织审计组成员学习被审计单位适用的法律法规、财务与会计制度规定,召开审前进点会,为科学合理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打好基础,从而做的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唐安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