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环境审计合作研究项目入选市科技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苏州审计局与苏州大学合作的“环境审计视角下的苏州生态城市建设对策” 研究项目,经专家评审,被列入苏州市2008年科技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这是该市审计科研项目首次入选科技发展计划。

    早在年初,该局就与苏州大学签署了科研协议,共同开展环境审计视角下的苏州生态城市建设对策项目研究。该课题是以苏州生态城市建设为目标,从政府环境审计视角对苏州生态城市建设的方法展开研究,以加快生态城市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该课题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研究内容:一是调查掌握苏州生态建设及环境审计的现实支撑体系。二是生态城市下环境绩效审计的组织方法、操作规程、指标体系构建研究。三是运用定性和定量方法构建区域环境绩效审计的优值模型,并据计算分析结果提出相应政策建议。四是区域环境绩效审计实务实践。五是研究构建区域环境绩效审计决策支持系统可行性。

    去年起,该局就独立开始了区域环境审计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相关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央视《朝闻天下》等媒体专题报道,在审计署组织的经验交流论坛上也得到署领导的肯定。这次与地方高校合作研究,是从更高层次开展研究的一次有益尝试。(陈益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