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努力创建“四型”机关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政型”机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创建“学习型机关”。 一是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改善学习环境,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形成人人都学习、个个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完善学习制度,将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列入审计人员述职和考评内容,确保参学率达到100%,优秀率在85%以上,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三是建立完善审计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工作实践中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并把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为学习考核的重要内容。

        创建“服务型机关”。 一是健全服务制度。坚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挂牌上岗制、上岗签到制,进一步从制度上规范审计人员的审计行为。二是提高服务水平。把审计监督和审计服务结合起来,将“审计服务”融于“审计监督”之中。通过张贴审计公示,扩大审计的参与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民主建设;把揭示问题和完善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审计意见的层次与质量,增强审计建议的可操作性,帮助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亲民、爱民、为民,切实帮助结对帮扶社区和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创建“创新型机关”。 一是创新思维。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大力推进思维创新。不断破除思想上的陈旧观念,树立起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观念,努力由求稳怕乱向动真碰硬转变,由本位主义向着眼整体转变,由“头痛医头”向标本兼治转变。二是创新制度和机制。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加快发展的问题,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大力推进审计制度和机制创新。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基层搞好服务,大力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力求在一个方面、一个环节、一个程序上打破常规,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创建“廉政型机关”。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二是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杜绝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三是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每个审计项目进点,都要张贴审计纪律公示,发放廉政监督卡,请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小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进行监督。  (闫慧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