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朐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出实招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临朐县委县政府适应城市建设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形势,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重视和强化投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投资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把投资审计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年初把全部政府投资项目纳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规定县审计局负责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项目开工前由县审计局对项目招投标、相关合同进行审核;项目实施中进行跟踪审计;项目结束后进行决算审计。未经决算审计,一律不予拨付资金和报账。

        二是为投资审计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持。为县审计局公开招考了2名投资审计专业人员,充实投资审计力量。对重大建设项目,由县审计局外聘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审计,县委县政府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

        三是安排审计人员直接参与重大项目的建设管理。对重大项目,成立县领导挂帅的工程建设指挥部,抽调审计人员参加,对工程质量、工程监理、建设施工管理和工程决算进行监督和管理,及时堵塞工程管理漏洞。

        四是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各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审计。由县审计局牵头成立了财政、国土、房管、规划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对各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经费收支、建设标准、工作程序、工作纪律进行全面审计和检查,确保重大建设工程质量过关、管理到位、人员廉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