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寿光市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审投资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针对审计力量不足的情况,面向全省通过公开招标选聘具有甲级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中介机构参与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并积极采取措施,规范和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参审投资项目工作的管理,投资审计质量和效果明显提高。

       一是认真抓好《寿光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落实,使审计范围、主体、内容及审计结果的运用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制定了工程审计招投标文件、工程造价咨询合同、提供成果资料文件及参与审计中介机构质量控制标准,规范参审中介机构的审计行为。三是对社会中介机构参审的投融资审计项目,市审计局全程参与和监督,与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共同勘察现场、共同核实变更和签证、共同答疑、共同考察材料价格并定价、共同研究审计处理标准,并对中介机构的审核结果进行抽审,确保审计质量。今年以来,寿光市审计局组织对商务小区109个单项工程进行了审计,将结算金额6亿元审减了1.5亿元,审减率25%。另有35项工程审减率超过3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