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拓宽选人用人渠道 为选拔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和干部的公信度,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党组采取竞聘上岗的方式,在全局范围内选拔正处级领导干部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3名,为审计工作增添了中坚力量和新的活力。

        此次竞聘处级领导职位主要突出了三个特点:

        一是确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沈阳市审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明确提出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不断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进程,努力实现干部管理从职务管理向职责管理转变。通过竞聘,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上来、用起来,为实现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坚持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为全面落实群众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局党组制定了《沈阳市审计局竞聘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将竞聘的职位与人数、参加竞聘人员的资格条件、竞聘的程序与方法等信息向审计干部公开,通过自荐申请、组织审查、确定竞聘人选、局内公开竞聘演讲、民主推荐等环节,一些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脱颖而出。由于在组织实施中,不搞先入为主和划圈内定,进一步提高了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和干部的公信度。

         三是党组集体讨论确定人选。在资格审定的基础上,通过竞聘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核、任前公示等程序,由局党组集体讨论确定任用人选,充分体现了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此次竞聘结果使得广大审计干部心服口服,实现了“用好的制度、好的作风选人,把工作好、作风硬的人选出来”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目标。(石静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