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年初,江苏省无锡市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级政府先后拨出大量财政专款和保障物资用于抗灾救灾,一些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捐款捐物。为确保这些资金和物资做到严格管理、规范使用,日前无锡市审计局根据江苏省审计厅要求,组织对2008年全市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了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无锡市各级财政部门能根据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和专项资金使用规定,认真做好省级以上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的接收、分配、拨付、使用和管理工作,并结合本地区实际受灾情况,积极安排配套救灾专项资金,与民政、农林等部门及时下达了雪灾专项救灾资金,明确规定了资金安排原则、发放对象和审核程序,较好地体现了“重灾多补、轻灾少补,无灾不补”的原则。各级民政、农林、乡镇(街道)等专项救灾资金使用部门能够做到专款专用,救灾资金发放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保证了辖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2008年度,无锡市共收到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3303.92万元,其中,省级以上政府拨付的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1364万元,无锡市政府安排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配套资金120万元,各市(县)、区政府财政安排自然灾害配套资金1749.92万元,接受救灾捐赠款70万元。以上资金已全部安排拨付到受灾群众和农户(企业),有效促进了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落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秦振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