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市长夏耕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工作,亲切看望了该局干部职工,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夏耕认真听取了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对今年以来青岛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提出的工作建议,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在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强化措施、深化成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新形势下如何把青岛审计工作做得更好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要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思考审计机关如何落实“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如何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总结经验教训,更新发展观念,改进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

    二是要继续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审计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要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适应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适应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新期盼,继续在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提高绩效、科学决策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是要加快推进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与财政、地税、工商和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积极配合,争取尽早实现数据联网,依靠联网审计的科技手段,有力解决目前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审计监督的效能和水平。

    四是要坚持抓好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部门有一个好的班子、一支好的队伍和一种好的风气,要坚持把优秀传统发扬好,把干部积极性调动好,把审计队伍团结好,把业务才能发挥好,把审计干部培养使用好,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调研之后,该局立即召开会议,把夏耕市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夏耕市长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努力当好政府和老百姓的经济“卫士”,当好党委政府的决策“参谋”,当好各部门各单位的理财“帮手”。(周  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