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开展绩效审计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的在注重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同时,全面推进绩效审计的主要任务,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组织开展了绩效审计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了审计实践工作由效益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专业审计领域绩效审计的目标和任务。同时,以2007年审计署效益审计展评获奖项目为案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在绩效审计总体思路、目标评价体系设计,绩效审计方法选择和运用,绩效审计的组织管理,以及绩效审计报告和绩效审计成果报告的撰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培训。为西安办今后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西安办近几年效益审计工作中,在审计方法方面应用AO联机版系统实现对非财务数据的关联使用,在组织管理方面探索审前、审中、审后管理三加强的业务实施管理模式,均取得了较好成效。不久前,该办实施的宁夏风沙区生态环境项目还获得了2007年审计署效益审计项目成果展评三等奖。(马小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