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重视审计档案的管理和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
【来源: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档案的管理和开发利用,通过加强审计档案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局成立了审计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一名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制定完善了归档、管理、利用、统计、保密、鉴定、销毁、移交、借阅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每位审计人员做到审计档案“谁审计谁立卷”,其他档案“谁办理谁立卷”,严格保证质量,做到审计档案“案结卷成”。为确保审计档案质量,该局每年对审计档案进行两次质量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审计档案,退回立卷人进行完善。在加强档案管理的同时,该局十分重视审计档案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审计档案的作用,为此,该局建立了“审前先查档”制度,要求审计人员在开展项目审计前,必须先查阅该项目的以前的审计档案资料,以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审计效率。据初步统计,近三年来来,该局共有350人(次),借阅案卷435卷(次),审计档案为审计一线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王南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