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局与多部门建立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机制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建设“平安临海”“法制临海”中的作用,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近日与纪检、检察、公安等多个部门建立打击经济犯罪协调会商机制。

    协调会商机制审计机关的主要任务:一是会商重大案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大要案和涉及敏感人物、敏感问题的事项及时进行会商,研究部署查处工作;二是健全案件移送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规定》和浙江省审计厅与15家行政执法机关联合下发的《关于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几个具体问题的规定》,不断健全完善经济违法案件移送机制;三是提供专业支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专业优势,对查处经济违法犯罪案件及时提供协查等方面的专业支持和协助。

    协调会商机制工作每年定期召开2次协调会商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审计机关主要通报和交流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经济违法、违规情况,分析形势,提出预防、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措施,同时获取其他部门通报的经济领域违法、违规活动重要信息,更好地扩大审计成果。(方子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