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县审计局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促进审计质量提高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咸阳市彬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支持干部加强学习,营造机关良好学习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带动了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促进了审计质量的提高。
    
    一、合理安排部署。今年该局把干部的学习培训作为全局的一项主要工作安排部署,在年初就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规定每周五为全局学习日,每周三为股室学习日。并为每位干部购买了必要的学习用品,提供了相关学习资料。同时将干部的学习情况作为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内容,严格进行考核。
    
    二、丰富学习方法。在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同个人自学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从今年春节收假后开展的“业务培训周”活动开始,根据工作需要,先后分别就财政同级审、抗震救灾资金审计、清单计价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抽调 4人次分别参加了省市审计业务部门举办的新任审计局长培训、财政预算审计培训、经济责任审计培训和审计统计软件应用培训,提高了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
    
    三、狠抓调查研究。为了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创建学习型城市工作的安排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更好的指导工作,促进审计质量提高,该局将9月份定为“调查研究月”,组成了4个课题组,分别由4名领导负责,各股室干部参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共撰写调查报告4篇。
    
    四、加强检查考核。对于干部的学习情况,审计局组织专人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作为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每月进行公布,提高了干部的学习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截止目前,该局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组织集体学习21次,编印《内部学习资料》4期,有4人次参加了省市业务部门举办的培训班,有14人参加了审计职称考试、2人参加了会计职称考试,4人参加了自学考试、函授等在职教育。
    
    五、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对新会计准则、清单计价方法等新知识以及相关财经法规的学习,全局干部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法律法规的运用更加合理,查处问题的定性处理更加准确,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工作中采取“以老带新”的方法,将今年新调入的5名同志编入审计组,使他们尽快熟悉了审计工作程序,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能,经过一线工作锻炼,目前已有2名新同志可以担任审计组长,成为该局业务骨干。今年1至8月份,全局共实施审计项目78个,较去年同期多实施6个;查处违纪违规资金609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向上级有关刊物报送稿件材料27篇,被采用的达到18篇,较去年同期增加8篇。(王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