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机关的全面建设,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坚持多措并举,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动力源”和“助推器”,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该局连续三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今年初又被省人事厅、省审计厅评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
    
    一、加强领导,为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实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了局党组书记总负责、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具体抓的党建工作领导体系。各基层党支部按照有利于党建工作开展和审计工作发展的原则,党支部书记由部门、科室的党员负责人担任,充分发挥“一岗双职”的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负责、共发展。实行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的工作制度,确保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找准切入点,将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以“五抓五提高”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抓学习,提高人员素质;二是抓质量,提高业务水平;三是抓政风,提高执法水平;四是抓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五是抓业务,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三、以活动为载体,保持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活动开展,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一系列形象化、多样化的主题活动,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先后开展了“争先创优”、“文明科室”、“智力拥军”和“爱心助春蕾”等活动,以增强党员政治上的荣誉感、工作上的使命感;利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举办歌咏比赛和知识竞赛;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和评选审计能手活动,既活跃了机关生活,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的积极氛围。(温爱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