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规范审计造作程序,努力打造审计项目“精品”,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质量理论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收到全市审计人员撰写的研讨论文25篇,15名同志在会上围绕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审计计划管理、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审计重要性水平与审计风险评估、审计分析性复核方法、内部控制测评方法、审计抽样方法、审计日记和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事项评价、审计档案、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划分及责任追究、审计信息化与审计质量、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质量控制等课题进行了理论研讨。

    这次审计质量理论研讨论文大都是一线业务审计人员撰写的,他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自己的审计实践,把审计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认真分析、归纳和总结,从审计理论的高度和审计体制机制等方面,以审计署关于审计质量控制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为准绳,论述审计质量的每一到关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的控制方法以及审计风险的防范。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对25篇论文进行了评定,最后,《关于审计成果开发利用问题的调研与思考》等1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随即进行了通报表彰。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开展审计质量研讨和优秀论文评比活动,促进了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对于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审计执法行为、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起到了理论指导作用。(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