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坚持三会制 实施三联合 做到三进入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积极推行审计实施“三会制”、审计力量“三联合”、审计结果“三进入”的“三三制”措施,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全面实施科学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审计实施控制方面,实行审前、审中、审后“三会”制度。审前召开专题培训会,召集参审人员学习有关财经法规,研究讨论审计方案。审中召开业务调度会,及时了解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审后召开项目总结会,进行项目总结和案例分析,交流经验,分析解决问题,以达到共同借鉴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审计力量整合方面,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审计实行进点、反馈、公示“三联合。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召开进点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组成联合反馈组,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处理意见进行统一反馈;经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后,将审计结果及有关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在审计结果运用方面,建立起了 “三进入”的运用机制。审计结果进入用人决策程序,为干部管理部门考核、使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审计结果进入法纪监督程序,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行为及有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处罚提供依据。审计结果进入宏观管理程序,通过积极开展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上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