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审计局爱心倾注贫困农户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贺兰县审计局紧密配合县发改局、农牧局、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为发展设施园艺而缺乏资金的农户积极上下协调,充分利用农发行、国家开发银行财政垫付性专项资金,使农民的设施园艺、设施温棚得以顺利实施。

    年初,贺兰县审计局就把扶贫帮困作为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审计服务中比贡献,在审计成果上比业务,在审计发展中比公认度”,深入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通过努力,上下协调,对全县69户为发展设施农业而缺乏资金的农户贷到了农发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财政垫付性专项资金共计502万元,为广大群众有效解决了发展设施农业资金不足的问题,有力的加快了贺兰县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夯实了农业基础设施,促进了农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使他们逐步迈向了整体稳定脱贫的目标。我们审计部门的领导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除了前期的谋划、规划、协调,中期的下乡入户实地调查核实,后期的资金发放以及对这项专项资金进行不间断的财务监督,都亲力亲为,确保专款专用,杜绝了挤占、挪用现象的发生。

    通过开展这些帮扶活动,也使审计干部亲身感受到了该县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的艰辛,增强了敬业精神和责任感。(吴雪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