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四抓落实”贯彻惩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府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南川区委的《工作方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抓落实”的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刻理解今后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对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细化分解任务抓落实。局党组制定下发贯彻落实《南川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按照责任制要求、任务内容和科室职责,将《工作方案》中涉及审计局的19项协办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相关科室,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三是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抓落实。按照区委“工作方案》的要求,发挥审计监督、制约和规范的作用。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推进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促进惠民为民政策的落实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关注重大投资和重要建设的审计,为经济建设发展和公共资金的安全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四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大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力度,树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席丽渊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