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采用“五综合”公开选拔任用中层干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近日采用了“五综合”的办法选拔任用中层干部。整个过程在公平、公正、公开环境下进行,并以零距离的方式通过竞争、择优等手段切实将群众公认、实绩显著的审计人才充实到了中层干部队伍,做到了领导满意、同志们服气。

    在选拔前,该局党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及省市有关要求,印发了《选拔任用中层干部试行办法》,规定采用“五综合”(即会议投票推荐、单位党组织推荐、个别谈话、素能测评、实绩考核等五个方面)考察任用干部,并明确了民主推荐、素能测评、实绩考核、确定考察对象、公示考察对象及实地考察、党组讨论决定等方面的资格和条件。同时,该局公示了空缺职数、岗位要求及符合条件人选,使大家能够心中有底,以积极姿态参加选拔。

    在选拔中,该局分别采取了会议投票推荐、单位党组织推荐的方式确定了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并对初步人选组织了个别谈话、素能测评、实绩考核,确定考察对象。随后,局党组根据综合推荐结果和考察对象人选进行酝酿,确定了拟任职名单。所有拟任人员则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后,局党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出了任免决定。

    目前,新任职的人员已到位,他们均表示不辜负局党组和全局人员的期望和信任,并以全新面貌开展工作。(欧阳雄)  
    
【关闭】    【打印】